设为首页| 加入收藏

全国统一招生专线 0532-84815241

海信动态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海信动态

海信家电2023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预增120%-131%!

 10月11日晚间,海信家电(SZ 000921,HK 00921)发布业绩预告。公告显示,海信家电预计2023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3.57亿元-24.66亿元,同比增长120%-131%;扣非净利润19.94亿元–21.03亿元,同比增长157%-171%,延续了业绩的高速增长趋势。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,海信家电的经营形势持续向好,展现出“长期主义”的发展韧性与活力。

1).png

业绩快速增长,上市公司发展成果广受认可

海信家电聚焦长期能力建设,走高质量发展道路,开启公司治理、顶层设计等各项变革工作,增强公司内生发展动力。公告显示,海信家电预计2023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.57亿元-24.66亿元,同比增长120%-131%。
取得优异的成绩的同时,海信家电收获多项荣誉认可。7月,凭借科研投入、科技成果、专利数量等多方面的深厚积淀,海信家电荣获“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”并位居前4位。9月初,最新一期“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”系列检讨结果公布,海信家电被纳入2023-2024年“恒生A股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”,这也是海信家电首次入选该指数;9月末,在“2023凤凰之星港股最佳上市公司”评选颁奖典礼上,海信家电凭借稳健的经营业绩、良好的经营韧性与发展潜力荣获“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”。

图片

一系列荣誉显示了海信家电坚持“技术立企”、勇当技术创新“尖兵”的雄厚实力,体现了坚持“长期主义”、实现稳健经营的前瞻性战略指引,展现了果断开启公司治理等各项变革工作、增强内生发展动力的勇气与魄力。

聚焦用户体验,持续完善全品类产品矩阵

海信家电始终将“用户”放在首位,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健康、智能、节能的家电产品。通过全面提升产品质量,海信家电不断推动产品迭代升级,以科技驱动产品创新,打造出更加智能化、套系化、场景化、家居化的智慧家庭全场景布局。
在冰箱领域,海信冰箱全新发布纯平全嵌入式冰箱500,引领新派家居美学的同时,持续夯实嵌入式赛道的地位。容声冰箱通过持续开展“容声平嵌系列新品十城品鉴会”活动、“容声40年 探享鲜活人间”美食嘉年华巡展活动,将“嵌入式技术”和用户进行深度链接,完成产品触达用户的重要一步。
在空调领域,海信中央空调全新上市知风系列新品,构建舒适人居新篇章。海信空调持续深耕新风领域,不断创新升级智慧空气场景解决方案,一举斩获2023中国冷暖智造品牌、产品双项大奖。全球最具权威的行业协会之一的AHRI(美国制冷空调与供暖协会)对海信VRF产品进行品质证书授权,标志着海信VRF产品具备了国际一流的能效技术认证。

图片

在洗衣机领域,海信洗衣机发力“除菌洗”等健康领域,采用首创的活水洗科技3.0技术,一举破解多年来真菌难以消灭的健康洗护痛点。8月,海信“滚筒洗衣机振动噪声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”项目也荣获青岛市科学技术进步奖。根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,1-8月累计海信洗衣机出货量位居全国第三,同比增长超过40%。
在厨电领域,海信厨卫紧抓场景化、智能化市场需求,全新发布527新品套系,为用户打造健康新厨房的理想新生活,以科技创新守护健康,以用户需求迭代产品体验,为场景化、套系化的厨电产品提供新的可能。

ESG成绩显著,全球化布局持续发力

当前,国际间对企业可持续发展ESG(环境、社会及企业治理)的关注显著提升,践行ESG可持续发展,对于打造全球化企业形象意义重大。一直以来,海信家电始终践行绿色科技的可持续发展理念,在“双碳”战略目标下,海信家电以技术创新为驱动、以绿色环保为指引,通过绿色产品设计、绿色工厂、绿色公益等全方位的低碳推进,在引领企业和产业发展的同时,担当起更多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。
7月,凭借在绿色低碳领域的突出表现,海信家电成功获评《青岛市国资国企社会责任蓝皮书(2022)》优秀案例,展现了在践行社会责任、产业绿色升级等方面的显著成果,起到了企业示范作用。

图片

海信家电积极推进研发、生产、渠道的全球化布局,持续提升产品力、品牌力、营销力。9月,三电公司成功拿下欧洲大客户HVAC(暖通空调)业务历史性大单,本次订单不仅是签单业务规模上显著提升,在产品类别拓展上更有突破性进展。这是通过充分协同和利用现有资源,赢得客户信任并取得战略突破的成功案例。
同时,在接连投入欧洲杯、世界杯等顶级体育赛事营销后,海信官宣正式成为2024德国欧洲杯的全球官方合作伙伴,这也是海信连续五次赞助世界顶级足球赛事,海信品牌的全球影响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。
公司始终将经营安全放在首位,秉承“现金为王”的理念,通过多项举措确保资金安全和企业的稳健发展。未来,海信家电将持续深化公司治理、顶层设计上的各项变革工作,围绕长期能力建设,实现效率、能力、经营质量的全面提升,在为用户赋能高品质生活的同时,实现业绩的快速增长。

COPYRIGHT © 2019 青岛海信中心联校 ALL RIGHTS RESERVED.

地址:山东省青岛市红岛高新区科海路103号 监督电话:0532-84815250  鲁ICP备19065638号-1 技术支持:鼎海科技